close

聽到這樣的聲音,內心總是會快速的累積情感,並且感到想哭,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療癒的聲音。

來自日本的動人聲音,一開始聽到他,是他在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(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)片尾中,他與 EGOIST合作的作品。EGOIST同樣有著動人的聲線,也是我比較早就關注的歌手,但這裡呢,就還是以作品較為豐富的Aimer作介紹。

動畫甲鐵城的世界是一個充滿喪屍的世界,一個充滿悲憤強感、絕望的世界,而Aimer的聲音,這詮釋了在這樣悲憤中的希望,像似橘色的溫暖光線照射一般,聆聽時內心總會掀籠罩著一股後重的烏雲,接著傾盆大雨,最後露出暴風雨後的彩虹。他的聲音彷彿在你最脆弱時,跟你說著:「沒關西,一切都會過去得。」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iILBh2a51c

2011年出道的她,至今已經累積了許多好作品,2016年加入索尼(sony)旗下的 SME繼續做音樂發行,sony_taiwan更製作了Aimer中文的MV,讓台灣的朋友,也能更加享受這樣的聲音。Aimer近期更與許多知名音樂人合作,我認為Aimer的唱腔是一種以較美式的方式來詮釋日文,跟以往其他的日本歌手能有極大的辨識度,而合作的對象也是我認為一樣也用較美式唱法來詮釋歌曲的 one ok rock,合作完美的契合,這樣一股強烈的情感線,已經在這幾年代上了國際市場,想必未來會受到更大的關注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DrTYbXBbIk

Aimer不論在詮釋即為請趕抒情的歌曲,背景只有單純的鋼琴或者吉他,安靜的情感,或者在較搖滾,有著較為重的節拍與破音的歌曲,在將上快速的節奏與旋律起伏,都能帶出不一樣的情緒層次,一點的冰冷雨無情,而在漫漫溫暖化,而不管是哪一種,在痛哭過後、在憤怒過後,最後總能拉著聆聽者到希望的一角,告訴你其實這個世界還是好的,我們能再繼續,我能會有更明亮的未來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eI8E20ZUE4

是否覺得走累了?迷茫在一段不曉得的時段裡,充滿枯躁情緒躊躇不前,只是單純的純在某個時空裡,或是卡在某段過往的回憶走不出,又或者從來都不知道該朝那個方向前進,大淋一場冷冷的雨,用力的敲擊自己的胸口,請走入Aimer的聲音世界裡,大哭一場,我們會陪著你,一起面對。

Aimer這個藝名出自法語,即為「愛」的意思,如同她的歌聲一般神奇,像似一股沒有限制的情感力量一般。

arrow
arrow

    constant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